買頂樓行不行?

買頂樓行不行?

房事QA
2021/11/06
1991
買頂樓行不行?

每次看到許多名人豪宅,總是有寬闊的視野,絕佳的景觀,讓人好羨慕!小晨打定主意,只要存夠錢買房,一定要買頂樓,可以享受遼闊的天際線!口袋不夠深的小晨,一下子就被朋友從幻想中打醒,細數一堆租屋時常見的頂樓缺點。想買頂樓,不行嗎?

住頂樓沒人吵、風景美、視野好、空氣佳,優點一大堆,為什麼還會有人說不好呢?難道是酸葡萄心理,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頂樓的優缺點吧!

優點:

沒有上層鄰居製造噪音問題。
遠離路面粉塵空氣好,棟距夠時隱密性好。
樓層高、採光佳、視野廣。
比較沒有低樓層的吵雜和蚊蟲的困擾。
可隨時享受天臺和曬衣空間。
舊式公用水塔,馬達聲吵雜。
有些中古屋價格相對較便宜。


缺點:

頂樓最大的缺點就是漏水問題,如果防水做不好,很容易出現滲水。
頂樓冬冷夏熱,夏天高溫日曬像烤箱,冬天冷風狂吹無遮蔽。
頂樓要花更多時間等電梯,若遇到人多、停電或臨時狀況無電梯可搭時,欲哭無淚!
搬運大型傢俱要多花一大筆吊掛費用。
水壓可能比較小,可考慮裝加壓馬達。
如通風管在頂層,衛浴室容易有異味。
豪宅頂樓價格相對貴很多。


建議考慮要購買頂樓時,可以先了解以下這四點:

一、檢查屋頂:

有些大樓屋頂會餔上隔熱磚或鵝卵石,部分做綠化設施,避免陽光直接曝曬,但這種做法需考量房屋的承重,並注意防水品質;也有的在屋頂上漆上隔熱漆,是較便宜而且簡易的方法,但需經常維護,年份久了就需重做。

二、測試水壓:

頂樓的水壓小,水流量不夠,會造成生活許多不便,所以水壓問題一定要特別注意,可考慮裝加壓馬達改善。

三、了解頂樓設計結構和建材:

在買頂樓房之前,一定要先了解此頂樓的設計結構和用料建材,可以要求看看建商提供的頂樓設計及施工方式,看看是否符合建築物頂樓的防水標準,並且注意隔熱的效能。

 四、觀察下雨時排水和滲水的狀況:

建議在下雨天看房,觀察房屋牆面是否有滲水的情況,窗戶周圍有沒有反潮現象,還要觀察頂樓有沒有積水問題,排水是否流暢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粉專:https://reurl.cc/gWWOG4

社團:https://reurl.cc/834xn7

Y  T:https://reurl.cc/Nr1MVn

podcast:https://reurl.cc/834a14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蝦皮賣場 https://reurl.cc/yEyRb8

阿明商店 https://reurl.cc/2rM9xE

阿明電子書 https://readmoo.com/publisher/2831